党团生活

省标准化院举办“知史砺初心、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更好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丰富“自选动作”形式内容,11月12日上午,省标准化院举办“知史砺初心、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我院七个在职干部职工党支部牵头,在前期各支部对所在部门党员群众内部选拔基础上,组成七支参赛队伍,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定康担任评委团主席并向活动致辞。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三党支部代表队摘取桂冠,其余参赛队伍分获二三名及优胜奖。各部门主任助理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及部分非中共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并参与现场互动。


 

图一党史知识竞赛评委团与参赛队员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等环节,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建设各个历程,参赛选手你追我赶、沉着应对,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竞赛还加入了观众参与答题环节,紧张活泼又不失乐趣,全体参赛选手和观众共同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志们普遍表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我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又达到了“全员覆盖、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守人民立场、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开拓进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扎实推进、落地生根,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作出标准化领域新的更大贡献。


 

图二党委书记、院长张定康致辞


(人力资源部黎海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