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院要闻

云端相约----广东省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及地方标准六地市宣贯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4/27

为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家政服务地方标准的推广落实,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4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我院承办,中山市商务局、茂名市商务局、珠海市商务局、江门市商务局、湛江市商务局、阳江市商务局协办的“广东省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及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由我院专家团队授课,主要就2021年我省发布的11项家政服务地方标准进行宣贯培训,围绕企业信用、家政服务、人员培训、经营管理等主题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培训内容基本实现家政行业流程全覆盖。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紧贴实际,能深入了解各项标准的具体内容,有利于全方位提升家政行业人员标准化意识,凝聚行业共识,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完善培训标准体系,从而提升我省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促进我省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赴省内其他地市开展三场宣贯培训会,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工作实效,带动我省家政服务标准化工作进入一个新篇章,推动“南粤家政”工程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准化研究中心 刘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