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院要闻

广东省地方标准《信用服务机构服务基本规范》专家审定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日期:2022/05/27

5月24日,广东省地方标准《信用服务机构服务基本规范》专家审定会在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904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广州银行清算中心、金科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用促进会、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广东德信行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华南理工大学等不同单位的7名信用服务业的专家和学者受邀参加了此次审定会。审定会组织单位负责人以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专家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起草过程及技术要点的介绍,并对标准文本及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及咨询,形成了一致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对于引导和加强信用服务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信用服务机构整体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信用服务机构服务基本规范》贯彻落实了《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关于支持和规范信用服务行业的发展相关要求,将为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信用服务工作提供规范性指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

下一阶段,我院作为广东省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将继续支撑推动我省社会信用领域相关标准的研制、培训、宣贯和体系完善等工作,助推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 代码管理中心 黄润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