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院要闻

广东省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及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10

为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家政服务地方标准的推广落实,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6月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我院承办,河源市商务局、梅州市商务局协办的“广东省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及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由我院专家团队授课,主要就2021年我省发布的11项家政服务地方标准进行宣贯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企业信用、合同管理、人员培训、投诉处理、经营管理等领域,基本实现家政行业流程全覆盖。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应用性强,既能深入了解各项标准的具体内容,又能全方位提升家政行业人员标准化意识,凝聚行业共识,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完善培训标准体系,进而提升我省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促进我省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至此,8场广东省家政服务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会已全部圆满结束。广东省21个地市的商务局工作人员、家庭服务协会成员以及家政企业工作人员累计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8场宣贯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在强化标准化工作实效,推动我省家政服务标准化工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标准化研究中心刘闯供稿)